共青团工作
生科院“一学一做”主题系列团日活动展播
作者:   时间:2017-04-19   点击数:

一学一做主题系列团日活动——15制药一二班进行“一学一做”集体学习会   

为响应共青团“一学一做”的号召,争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4月14日下午4:00,15制药一班、二班于南教216开展“一学一做”集体学习会,15级制药工程一班、二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团支书苏晓艺组织同学们观看视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中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向光明的光辉历程,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学习会上,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仔细记录,深入领悟讲话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了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使大家意识到了作为共青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于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具有重要作用。   

下午5:30,本次学习会顺利结束。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既响应了“一学一做”学习要求,又令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使大家思想觉悟得到了提高,不断成长历练,争做合格共青团员。  

 

生科院16生工3、4班开展“一学一做”主题系列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4月17日晚上7:00,生科院16生工3、4班于南教A305开展了“一学一做”主题系列团日活动,我院团委学生会纪检部部长窦鹏飞,干事杨晓敏及16生工3、4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16生工4班团支书张洪洋向大家阐述了“一学一做”的内涵和意义,鼓励大家提高思想修养,发扬大学生的优秀品质,努力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共青团员。学习会上,团支书张洪洋为大家播放视频“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视频中讲到学校共青团要坚决贯彻执行团中央书记处的要求,做到“势能转换”,将全党大势、全团大势、教育大势转换为改革的强大动力,因势而进,乘势而上;做到“动能互联”,激发各个层级的创新活力,互联互通、互促共享;做到“热能激发”,激发每名团干部的潜在能量,提升政治站位,提升责任担当,带头投身改革,转变工作作风;做到“核能聚变”,和青年学生交朋友,聚合思想,聚焦成长,聚众人之力,激发青春持久的澎湃力量。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仔细领会讲话精神,并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   

会议最后,纪检部部长窦鹏飞对此次活动做出评价与总结,他讲到,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争取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   

晚上8:30,此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意识到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并且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思想信念,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团中央看齐。   

“大手拉小手”——16生科S3班走进英澜天使训练中心看望自闭症儿童   

为响应共青团“一学一做”的号召,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发扬大学生奉献社会,关爱他人的优良精神风貌,践行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18日上午9:00,16级生科S3班走进英澜天使训练中心开展“一学一做”集体活动——看望自闭症儿童。   

活动伊始,训练中心的老师为同学们分配了任务,并告知大家注意事项。随后,同学们自行分组对孩子们的游戏活动室进行了卫生清扫,同时部分在教室陪小朋友做游戏,为孩子表演舞蹈,倾心尽力地帮助这些“星星的孩子”,让他们走出自己的内心,用眼睛和心去感受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在整个过程中,孩子们都表现的很开心。对于这些孩子来说,他们的世界是天真的,单纯的,他们会问同一个问题好多遍,同学们都很耐心的去一遍遍讲解,直到孩子们得到满意的回答。   

中午11:00,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既响应了“一学一做”学习要求,又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所肩负的责任,使大家的思想觉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同学们也从此次的活动中明白,要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为未来的学风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   

“一学一做”主题系列活动——16生科S3班、卓越班成功举办“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争做共青团员”主题团日活动   

为响应团中央号召,深入贯彻“一学一做”的学习要求,争做优秀共青团员。4月17日晚上7:00,生科院16生科S3班、卓越班于南教A517举行“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争做共青团员”主题团日活动。我院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新闻网络中心部长郝瑞花出席活动,两班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刘天昊组织同学们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视频,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中,习总书记讲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披荆斩棘、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并提出了全党面向未来、勇对挑战的迫切要求。学习会上,同学们认真学习、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活动最后,团支书带领大家学唱团歌,同学们激情澎湃,声音洪亮,体现出了当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长知识长才干,做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晚上8:00,此次活动既响应了“一学一做”学习要求,使同学们深刻体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又增强了团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激励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崇高的信仰而奋斗。   

通讯员:郝瑞花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