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生科院“一学一做”主题辩论赛系列展播
作者:   时间:2017-04-24   点击数:

生科院召开“一学一做”主题辩论赛领队大会

为深化“一学一做”理论学习,扎实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保障“一学一做”主题辩论赛顺利开展,4月16日晚上7:00,生科院学生会文艺部,纪检部于生科楼418会议室召开“一学一做”主题辩论赛领队大会。我院文艺部,纪检部成员,辩论赛代表队领队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生科院文艺部部长闫光因通过播放视频为大家详细解释了比赛规则,流程和注意事项。同时公布了预赛辩题时间及分组安排。会上,他提到,“一学一做”主题辩论赛是大学生发展自我,锻炼自我,提高思想觉悟的良好平台,是挑战也是机遇,希望大家保持积极心态,全力准备辩题,沉着应赛,同时期待大家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座学生针对比赛的相关要求提出疑问,文艺部部长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领队们纷纷表示,定会珍惜机会,团结队友,通力合作,赢得比赛。  

此次会议于晚上8:30顺利结束。通过此次会议,使同学们对辩论赛的相关规则流程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增加了信心和勇气。预祝本次“一学一做”主题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 

 

 

 

 

 

慷慨陈词抒己论 唇枪舌战对弈时——生科院举办“一学一做”主题辩论赛第一场

为更深入地了解"一学一做"理论知识,推进生科院共青团工作建设。生科院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纪检部,文艺部精心策划并组织了"一学一做"主题辩论赛。4月18日晚上7:00,辩论赛初赛第一场于南教A223、A314、A316、A326四个教室如期举行。我院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长出席并担任评委。  

辩论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辩论赛规则及要求,并鼓励参赛者调整心态,直面挑战。此次辩论赛分为四个辩题:当团员的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发生冲突该如何选择;现代社会的竞争与合作哪个更重要;大学生创业是利大还是弊大;上课应不应该上交手机。比赛过程中,正方步步为营,巧妙设陷。反方小心翼翼,避其锋芒。辩论期间,双方辩手通过引经据典,联系社会实际情况针对对手的论点予以激烈反驳,辩论场上双方各展其长,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晚上8:00,此次辩论赛第一场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辩论赛以学生实际状出发拟定辩题,贴近生活,反映真实现象,既加深了学生对于社会生活的了解,又增进了同学间友谊,同时,为深入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基础,促进了我院共青团工作的建设。 

 

 

 

 

 

慷慨陈词抒己论 唇枪舌战对弈时——生科院举办“一学一做”主题辩论赛第二场

为了提高学生对“一学一做”的认识,提升思辨能力,培养团队协作和创新精神,推进生科院共青团工作建设。4月20日晚上7:00,生科院纪检部、文艺部主办的“一学一做”主题辩论赛第二场在南教A326、A416、A514三个教室隆重举行。比赛特邀我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长出席并担任评委。  

辩论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辩论赛规则及要求,并鼓励参赛者调整心态,直面挑战。此次辩论赛的八个辩题分别是:学风建设以自律为主还是他律为主、宽松式教育对于大学生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实践与理论学习哪个更重要、现代社会竞争与合作哪个更重要、学生宿舍晚间是否应该断电断网、认真学习团章能否成为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成绩合不合格是不是成为团员的必要条件、大学生兼职的利与弊。  

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辩论赛正方选手用通俗幽默的快板式语言陈述己方的观点。反方选手从反面出发,进行层层剖析,论证自己的观点。精彩之处当属攻辩环节,双方观点明确,辩手们犀利的语言,清晰的思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唇枪舌战之间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赛后,评委对双方的辩论做了精彩的点评,指出了选手们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更加优秀的表现。  

晚上8:30,辩论赛第二场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辩论赛以实际出发拟定辩题,贴近大学生生活,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生活现象及思想状况,既提高了大学生思辩能力,又培养了同学们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为我院深入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郝瑞花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