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院长寄语

各位朋友:欢迎您光临内蒙古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网站! 

内蒙古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历经20余年的发展与壮大,拥有了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对外交流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步。已经形成了生物科学、技术类和生物工程类理、工两大学科门类完整的本科和研究生层次办学体系。以服务国家和自治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使命,以创新型人才培养为目标, 坚持“以本为本”和“一流学科”、“一流本科”建设为核心,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生物技术+”为特色的办学思想。殷切地期待通过这个平台,与大家建立联系、加强沟通、增进友谊;也希望生命科学学院得到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

为了提升办学质量,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学院根据学缘关系引进大量高学历、高水平教育资源,优化师资队伍建设。现有教师分别来自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苏里大学、奥本大学、丹福思植物科学中心、德国科隆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协和医科大学等2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其中获得国外博士学位或博士后经历的教师有5人,学成归国人员19人,占专任教师总人数的37.5%,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76.5%。学院教师中有多位分别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内蒙古十大杰出青年、内蒙古五四青年奖章、内蒙古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内蒙古优秀教师、自治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内蒙古高校科技标兵、内蒙古自治区“跨世纪321人才”、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支持计划、内蒙古青年科技奖等荣誉称号和奖励。

学院拥有标准化本科实验教学中心1个,生物学科自治区重点实验室4个,是教师从事本科教学、科学研究和对外合作的良好平台。学院教师主持完成国家和自治区各类项目280多项,年均科研经费1420万元;绘制完成蒙古族人和4种特色动物蒙古牛、蒙古羊、蒙古马、阿拉善双峰驼等的全基因组序列图谱,国内首次获得体细胞克隆绵羊;获得了一批牧草、林木的抗逆境候选基因;开发了适应寒旱区的专用微生物菌剂。先后获得国家和自治区科技奖励20余项。

学院竭尽全力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打造优质的教研环境。热忱欢迎海内外生命科学精英加盟我院,共同继往开来、和谐进取、图治奋进,将内蒙古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推上新层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美好明天!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