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生科院“党员学长育人计划”系列活动展播
作者:   时间:2017-04-2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提升思想觉悟,按照学院党建工作部署,生科院本科生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党员学长育人计划”,各党支部学生党员深入16级学生宿舍进行走访,为一年级学生解答学习、生活上的疑惑。  

生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学长进宿舍”活动

为贯彻落实“一学一做”学习要求,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员带动2016级新生创先争优。4月20日晚上9:00,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走进16级8个宿舍进行走访。  

党员学长进宿舍是让我院学生党员深入大一宿舍,与大一新生进行面对面交流的一项具有深远意义的工作。党员学长通过了解学生在大学生活中的困惑,并且答疑解惑,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校发展历史以及学院相关规章制度,帮助其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传播党的知识,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创建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塑造勤奋好学、互帮互助的院风。  

在宿舍中,我院学生党员与大一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不时地询问新生们是否已经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氛围,对于自身的发展是否有明确的规划等问题,学生们积极地回答,并与学长学姐探讨考研,修双学位等与学业有关的话题,以及大学生入党的事项,一起聊梦想,话未来。交谈期间,新生们认真聆听,记录,宿舍中时时发出阵阵笑声。  

晚上10:00,此次活动顺利结束。通过本次党员学长进宿舍活动,积极践行了“一学一做”学习要求,也令我院学生对于学业,生活,人生规划等问题均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更加地走近了党,走近了红色思想的浪潮。此次活动也提高了我院学生党员的综合能力和思想觉悟,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助力我院创建优良学风。  

通讯员: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周心灵 

 

生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学长进宿舍”活动

4月22日晚10:00,生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16级宿舍开展了“党员学长进宿舍”活动。我院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李欣,于景苑及重培走进C座523和540宿舍,积极帮助16级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  

在宿舍中,同学们针对入党流程、公共课学习方法、英语四六级考试等方面问题与学姐们进行了交流。我院学生党员李欣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为学妹们提供了许多学习方法和注意事项,她讲到,大家对于自己的学习生活一定要有合理的计划,要积极接受思政教育,向党组织靠拢,丰富理论知识储备,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要学会利用课堂时间,掌握合适自己的并且高效的学习方法,定期巩固复习。此外,于景苑建议大一学生多参加课外活动,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拥有良好的体魄。交谈过程中,一同随行的二年级重培向学妹们传授了英语四六级复习的经验技巧详细讲述了单词速记,各类题型应对的方法,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同时增加了迎接未来挑战的信心。宿舍中气氛热烈融洽。  

晚上11:00,谈话结束。“党员学长育人计划”为学生党员与新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工作与生活经验的平台,使一年级学生在大学生活中感受到学院的人文关怀和温暖。不仅增进了学生对党的认识、了解,提高了了大家的入党积极性,而且为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新闻网络中心 刘雨 

 

生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员学长进宿舍”活动

4月21日晚上8:00,生科生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积极开展了“党员学长进宿舍”活动。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郭贺,张婧走进C座542,325与16级学生进行了一场学习经验交流会。  

活动伊始,学生党员张婧讲到,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大家应该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利益,做一个爱党的优秀青年。活动中,张婧告诉大家,学生当以学习为主,大学课程虽没有中学繁重,但也不可懈怠,同时,她告诫大家,实践才是硬道理,应早早进入实验室,跟着学长学姐做实验,为以后的深造打好基础。此外,郭贺谈到,大学生活丰富而又精彩,大家应该多参加活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增长见识,切不可在最该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  

此次活动于晚上10:30结束。此次交流,16级学生均表示收获颇丰。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通讯员: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柳潇宇 

 

生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员学长进宿舍”活动

为了使得生科院学生党员队伍的党性意识得到增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与大一学生的交流,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4月21晚上9:30,生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吉毅楠和杭丽雪带领其培养对象一起走进C座328宿舍,开展“党员学长进宿舍”活动。  

进入宿舍,吉毅楠先让大家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大家互相认识之后,便开始了交谈。吉毅楠询问了大家最近的学习情况,她讲到,大一阶段,是一个基础阶段,学的还都是公共课程,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所以大家要做到上课认真听讲,保证期末不挂科。同时,要利用课余时间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参加有意义的社团活动,亲密接触大自然,多读书,多交流,提高自己表达能力,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大家也纷纷点头,宿舍的大一学生中不乏学生会干部,班委,大家轮流阐述了各自的生活经历以及感悟,并表示均从各项活动中得到了成长和锻炼。此外,吉毅楠和杭丽雪给予了大家更多的鼓励和肯定,激励学生们多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晚上10:30,谈话圆满结束。此次“党员进宿舍”活动使大一学生更多地了解了校园生活,对于自己的发展规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同时也使我院学生党员得到了成长与历练,突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讯员:本科生第四党支部 赵晓倩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