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生科院2018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培训
作者:   时间:2018-11-26   点击数:


习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为在广大青年中着力培养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使他们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11月2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生科楼418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许驭,外国语言学院学办主任孙玉伟作为特邀主讲嘉宾参加会议,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王伟兰主持仪式。学院17、18级学生骨干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热情而庄严的团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学员们通过重温入团誓词、晨读和学员代表发言等形式展现出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开班仪式上,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王伟兰对参加培训大骨头们表示祝贺,并对一直支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的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她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调了“青马工程”的意义,并鼓励各位学员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共同谱写新世纪社会主义新篇章。

开班仪式结束后,围绕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肩膀上能承担的担子,外国语言学院学办主任孙玉伟为大骨头们进行了《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主题讲座。讲座中,孙玉伟老师结合新时代发展与王进喜、焦裕禄等榜样力量,向学院们强调了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担当。他强调,当代大学生要从思想上认识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积极追梦,做“中国梦”的同行者、建设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做新时代有信仰、有思想的大学生。勉励同学们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精神追求,作为生活方式,做一名勤学、修德、明辨、笃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有担当的大学生。在许驭老师《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春天》专题讲座中,许驭老师讲解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曲折路途,通过今昔高等教育发展的对比,教导大骨头们要珍惜现在优质的教育资源与教育环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自身本领为建功新时代。专题会中同学们认真记录,积极回答问题。

下午,学员们通过视频学习了团的十八大专题报告,并围绕“青年大学习以及“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展开了大讨论,各组学员积极分享着自己的看法与认识,并上台进行了总结汇报。培训最后培训班特邀2018年保研学生裴婷、青马班上期优秀学院吴海杰对学习与青马班认识进行了分享,各位学员认真聆听,吸取学习经验。王伟兰老师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并鼓励同学们争做一名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从自身做起,担负起青年大学生身上学习、奉献等担子。

    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优秀学员分享、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实践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发扬创新精神,使学员们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