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师德楷模】爱岗敬业,师德楷模——王茅雁教授的先进事迹
作者:   时间:2018-11-28   点击数:


一段时间以来,学院的王茅雁教授身体一直不太好,但考虑到即将进行的本科教学评估,她始终带病坚持上班。本学期王教授不仅承担了本科生、研究生课程,还担任学院教学督导,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使得原本就瘦弱的她更加憔悴了。就在王老师研究生课程即将结束的11月15日中午,已经感冒多日的她在下课走出教学楼后,眼前一片漆黑,摔倒在路上。过往的学生将她扶起,并要将她送到医院,可王老师缓了一会儿觉得并无大碍,对学生说不过是擦破点皮,没啥大事,明后天还有课不能耽误......之后她只是去诊所简单处理了一下外伤,就又继续工作了。

可是,两天后王老师感到头部越来越沉重,并伴随有耳鸣的症状,在众人的劝说下她不情愿的去医院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脑部耳前瘘管由于外力的作用导致肿大并发炎,大夫询问她这么严重怎么现在才来,可她还是说没关系、没啥事、工作要紧等,大夫强烈要求她必须马上住院进行治疗,否则会有非常严重的后果,她这才勉强住进了医院。当学院领导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协同工会去医院进行探望,可病床上的她,念念不忘的还是学生,反复说实验还没开,课还没结束,正是教评的关键时期.......这不,王老师还没出院,就又来到了课堂。

    王茅雁教授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生命科学学院的全体老师都应该为她点赞;她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无愧于学院的楷模!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