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学院动态】第九届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复赛落下帷幕
作者:   时间:2018-11-25   点击数:

“青春同梦,科创同行”,11月24日,由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科技处、内蒙古生物工程学会和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内蒙古大学生科院和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动科院、林学院、农学院、食品院、草资院、理学院与沙漠治理学院协办的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复赛于新区生科楼正式开赛。本次大赛共有16支队伍参赛。

开赛仪式上,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主任、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国婧教授对通过复赛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希望各位同学能发挥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通过比赛达到锻炼自己,丰富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动手能力。本次复赛区别于初赛的理论性考察,侧重于采用现场自主实验方式考察同学们理论知识在实际动手操作能力上的应用。在抽签划分好赛场后,各位参赛选手身着实验服走向赛场。比赛期间,老师们认真考核学生操作技能,公平公正地为每一组选手进行评分,团队之间默契配合,认真实验,积极分析实验成果,在实验结束后清理实验台,并完成签退工作,考场秩序井然。

    据了解,我校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创办于2010年,前身为生命科学实验技能大赛,2019年更名为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今年的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在延续以往实验技能赛道的基础上,新增了创业创意赛道与科技创新赛道。同时打破了以往以自己学校单一办赛的模式,采取了与内蒙古大学两校联合班赛的模式。希望通过赛道的多样化与不同学校的组合,擦出新的生命科学创新创业火花。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