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实验室工作】生科院创新创业中心成功举办第十九期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1-03   点击数:

113日下午,生科院创新创业中心于生科楼植物抗逆生理与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举办了第十九期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我院植物抗逆生理与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助理研究员杨杞担任本次活动讲师,各年级同学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杨杞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主实验室、仪器室、植物培养室的基本情况。活动过程中,杨老师又以每个实验室为单位,讲解有关荧光定量的PCR仪、倒置荧光显微镜、植物低温培养箱、液相色谱分析仪等设备的用途及操作注意事项。期间,杨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植物培养室,并讲解了某些植物的特性与其抗逆能力。通过杨老师的讲解,大家了解了植物抗逆的表型及蛋白的发展历程,激发了对植物分子研究的兴趣。活动最后,杨老师激励同学们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操作当中,并对同学们此次的参观学习给予了肯定与鼓励。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掌握了一些试验仪器的使用方式,激发了同学们对植物分子学的研究兴趣,也为同学们未来的实验课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