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缘聚包头】“生科学子走进达茂旗,时代历程铸就新青年”――达茂旗各农牧业专业合作社
作者:   时间:2018-08-13   点击数:

增强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术,深入基层了解民生民情及当地农牧民就业情况。7月17日,达茂旗农牧业局种子管理站站长张学峰及达茂旗农牧业局家畜改良站站长闫占平带领生科院和兽医学院实践队观摩达茂旗各个农牧业专业合作社。

首先,张站长与闫站长带领实践队员观摩了康福肉牛标准化育肥基地及达茂旗丰域农牧业专业合作社,大家了解到丰域农牧业专业合作社于2016年确定为乌克镇套马沟村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单位,合作社拟通过在套马沟村原址开展废弃土地复垦,发展养殖业,种植业,旅游观光业等特色产业使周边农牧民收益,解决了多人就业问题。实践队员们还观看了工作人员给牛人工授精的全过程,与工作人员积极沟通交流。随后,实践队来到了天喜休闲农牧业基地,感受当地农耕文化,在工作人员介绍下认识了一些农耕工具。

此外。实践队员一行参观了达茂旗二柱农牧业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交通便利,草场丰茂,拥有肉羊育肥及肉羊杂交繁育基地,饲草料种植基地,并引进了饲草推广新品种,推广了种植实用技术。观摩过程中,我院实践队员认真讨教,工作人员一一悉心解答。

此次的实践活动的高效进行,实践队员们了解到当地农牧业发展情况的同时巩固了专业知识,提高了实践队员的专业技术,为日后的学习夯实了基础。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