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扶贫建新】“扶贫就准,建档建新”——生科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员帮助扶贫办整理档案
作者:   时间:2018-08-13   点击数:

为熟悉国家政策,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深入了解国情区情,践行新时代精神。

7月17日生命科学学院“创精就准,扶贫建新”暑期实践团队“整理档案”分队走入青山村扶贫办,与扶贫办工作人员整理档案。实践队员了解到,精准扶贫主要分为三步:精准识别、精准落实、精准脱贫。卓资县扶贫秉承着“一收入、二不愁、三保障”的原则,为村民建立贫困户档案。整理伊始,扶贫办工作人员为实践队员讲解整理档案的细则,为实践队员提供方法。整理过程中,实践队员严肃认真,一丝不苟,事半功倍,遇到不明确的地方相互讨论,及时解决。

此次实践活动,使当地扶贫办工作更加便利,帮助实践队员了解国情,认识社会,为实践队员提供了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加强我院学子的综合能力,同时,此份工作也使未来的工作有迹可循。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