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扶贫建新】“创新就准,扶贫建新”——生科学子走进群众进行走访调研
作者:   时间:2018-08-13   点击数:

为响应全面实施精准扶贫战略的号召,将所学所得更好的融入社会中,生科学子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进行了走访调研活动。7月17日,生科院暑期社会实践旗下营小分队的7名成员组成了一支调研走访队伍,深入基层,了解当地情况。

走访队员们分别走进青山村和大夭村,与当地村民亲切交谈。调研过程中,村民积极讲述当地扶贫政策,在青山村中,实践队员了解到,这里一部分人有社保,每月大概可得到1000左右的补贴,使他们的生活得到了保障。在大夭村中,村民们谈到,在当今扶贫政策下村中人人享有医保,节省了生活的许多支出,据悉,由于地势的原因,村民吃水问题比较困难,目前还没有合理的解决措施,村民希望在供水和交通方面得到改善。小队成员细心聆听,认真总结记录,希望在此次实践中真正帮助扶贫办解决村民的问题。

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使我院学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助力当地扶贫办打赢扶贫攻坚战。同时,为实践队员们提供了了解国情区情,认识社会,实践社会机会,引领大家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体会到实践的真正意义。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