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缘聚包头】“生科学子走进达茂旗,时代历程铸就新青年”——参观希勒德格肉羊良种繁育基地、达尔罕斯琴格日乐牧场
作者:   时间:2018-08-13   点击数:

为使生科院实践队员深入基层了解有关农牧业的建设的情况,接近社会,了解社会,巩固专业知识。7月16日,生科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包头市达茂旗小分队在达茂旗农牧业局种子管理站站长张学峰的带领下来到达茂旗希勒德格肉羊良种繁育基地及达尔罕斯琴格日乐牧场进行实践。

实践队在张站长的热情接待下首先参观了达茂旗希勒德格肉羊良种繁育基地。该基地采取政府扶持、企业经营、带动农户即“公司+基地+农牧户”的现代农牧业发展方式。实践队员们和基地的工作人员就该方式的具体情况进行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了在现代农牧业产业模式经营下的肉羊繁育工作进程,不仅增加了专业知识储备,而且为学生未来的创业提供了思路和经验。

随后,实践队员们来到了达尔罕斯琴格日乐牧场。通过牧场主人斯琴格日乐的介绍,大家了解到,该牧场依托于提供绿色、安全、健康的优质农食品,从媒体推广、社群维护、到场景化互联网牧场,通过线上领养平台与线下草原旅游生活体验相结合,为消费者提供安全、透明、可信的社交化网络金融服务和畜牧养殖体验平台。消费者不但能获得丰厚的农牧业投资回报,还能享受高品质的生活。

实践期间,队员们观看了羊胚胎移植过程,将课本上的理论知识与实际体验进行有机融合,深入了解了生物繁育知识,获益匪浅。同时,实践队员们也更加走进草原,了解到草原文化以及当地的风土人情,体验了一天蒙古族人民真正的生活乐趣。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