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学风建设】微生物与发酵工程系举办“考研、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5-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生科院2015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的考研热情,使同学们全面掌握考研信息,及时调整复习策略,稳步提升复习效率,5 11下午14:30微生物与发酵工程系在南教 318举办了考研、就业指导”讲座。本次指导交流讲座微生物与发酵工程系系主任孟建宇、杨丽华和李蘅三位老师参加,并邀请到了我院2014级应届毕业生庄敏、闫伟东、李俊伟和王世奇为大家做考研就业经验交流。

活动尹始,孟建宇老师首先对往年学院毕业生的考研情况进行了分析,并从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两方面加以说明,使学生对当前的考研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同时,孟老师考研政策做了详细的介绍。李蘅老师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院校信息获取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全方位指导。杨丽华老师则鼓励大家多方面考虑,无论考研与就业,精准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老师们风趣幽默的语言不时引起在座同学的阵阵笑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在欢乐之余高效地学习到宝贵的考研方向指导

交流会中,庄敏和闫伟东同学就自己如何分配考研时间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对于考研复习,他们分别从专业、英语、政治三方面分析,嘱咐同学们在专业复习上要依据考试大纲,掌握复习重点;复习英语重在练习多动脑勤动手政治方面大纲也很重要同时注意答题时的条理;李俊梅同学以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 她认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之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她风趣的语言清晰地条理、开门见山的风格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已成功就业的王世奇同学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分析了企业招聘面试中的相关技巧,并对参加招聘会以及面试的具体事项结合案例进行了剖析,从而使同学们对这一方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次此交流会使15级生工专业的学生们对于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同时也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和决心,相信他们会在各自选择的方向取得成功。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