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团学工作】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7-10-13   点击数:

 

为增强新生预防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提高新生对电信诈骗的鉴别和防范能力。10月12日晚,学院在创新创业学院路演大厅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杨光兴科长担任主讲人,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张敏副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任燕刚出席,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讲座由团委书记李万春主持。 

杨科长就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概念和起源,人民银行在防范电信诈骗的角色和职能,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等三方面内容展开讲解。此外,杨科长结合他丰富的反诈骗经验、专业的反诈骗知识以及真实典型的事例,为同学们普及科学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针对银行卡安全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杨科长向同学们提出五点建议:一是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打来的电话;二是不要贪图小利;三是遇到“紧急情况”,不要慌张,先冷静下来,想清楚弄明白了再行动;四是注意避免个人资料外泄;五是防骗还要积极行动,举报骗子,防止他人受骗。最后,李老师呼吁同学们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要做到“三不”:不信,不理,不汇款。 

通过此次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使我院新生对诈骗手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防诈骗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和宣传效果。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