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导师团赴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师范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和研究生招生宣讲
作者:   时间:2017-06-26   点击数:

2016621日,由曹贵方、王玉珍、张峰、万方组成的导师团以及巩培在读博士、邹凯在读硕士组成的学生团到内蒙古科技大学和包头师范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和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其中邹凯同学赴包头医学院进行招生海报张贴以及宣传。  

  导师团的工作成员受到内蒙古科技大学和包头师范学院的鼎立支持。早在导师团到达前,接洽单位就已经做好宣传工作。导师团到达内蒙古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后首先与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并参观实验室,特别是与生物工程专业的老师在学生实习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双方达成一直协议,共享实习基地,共同推动生命院校的工科专业建设。  

导师团成员曹贵方分析了当前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形势,指出考研还是实现人生理想、追求卓越的可行之路。内蒙古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拥有过硬的师资队伍、一流的实验条件,并且具有硕士-博士-博士后系统化的教育体系,为同学实现梦想助力加油。王玉珍教授介绍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科的导师队伍以及科研成果,并就免疫学的研究进展和同学们分享。万方教授分析了学生的兴趣和就业之间的关系,分享了她对于学生选择学校和专业的经验。随后,万方教授就内蒙古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细胞生物学学科进行了介绍,并在肿瘤的靶向治疗方面分享了她的研究成果。张峰教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非常精彩的生物纳米医药研究课程。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张峰教授堪为人范。博士研究生刘雨双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到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进行为期2年的联合培养博士研究。钟睿博研究生在张峰实验室完成了硕博连读,期间发表SCI影响印在在7分以上论文2篇,正在联系国外博士后研究的工作。巩培博士分享了他的研究生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导师团得到内蒙古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季祥书记、王国泽院长的鼎立配合以及包头师范学院科技处董贵成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刘晓光院长的大力支持。导师团的工作得到接洽单位的好评。导师团成员克服种种困难,连续工作17小时,胜利完成使命,期待院校合作以及研究生招生工作方面会迈出新的一步。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