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生科院开展“大纲修订促发展,学科自评促建设”会议
作者:   时间:2017-06-25   点击数:

为加强课程建设,规范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同时对学科进行自评。生科院于6月23日--24日于生科楼1102举办“生命科学学院本科专业课程教学大纲评审会议”暨“生命科学学院学科授权点预评估会议”。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杨淑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韦革宏,内蒙古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光鹏,内蒙古工业大学教授张通,内蒙古大学教授郭九峰受邀出席会议。生科院全体教职工与会。    

会议伊始,我院周欢敏教授等人分别针对我院学科授权点现状、本科专业课程的教学大纲修订内容等方面进行介绍,令在座专家学者对我院的本科生培养工作现状和设想进行全面了解。会上,在座专家学者就我院学科自评材料和本科课程大纲内容进行了评审,并指出,目前学院学科材料规范完善,但各学科发展不平衡,大家应根据地区特色和资源优势对其进行优化与重组。此外,专家谈到,关于本科专业课程大纲规范,应更加注重课程与课程之间的联系、交叉,减少与其它课程的重复。同时参会教授针对我院课程大纲和学位授权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宝贵意见,老师们就以上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文件进行认真修改,现场气氛和谐融洽。    

本次会议的开展,为我院学位授权点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等方面提供了助力,既有利于学院优秀专业人才的培养,同时对我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