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生科院召开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思政教育工作部署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17-04-1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促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4月13日下午3:00,生科院于生科楼418会议室召开“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思政教育工作专题会”。我院党委书记林宝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林书记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务必夯实基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培养造就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教师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要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到大学生专业学习各个环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遵循学生的成长发展规律及思想政治工作规律,结合大学教书育人的要求,从细节入手,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务必抓住关健,全面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教育引导学生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和教育引导学生积极投身伟大实践。务必改革创新,提升思政工作能力水平。坚持课堂教学与实践育人相结合、坚持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坚持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相结合和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同时,教师是学生人生路上的引路人,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使学生耳濡目染,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通过本次专题会议,使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聚焦点和着力点,为今后教师更好的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

 

                                                             通讯员:李万春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