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实践真知 探索奥妙】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八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初赛落下帷幕
作者:   时间:2017-04-17   点击数:

由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招就处、内蒙古生物工程学会、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生科院承办的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八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初赛——笔试,于4月16日晚上7:00,在我校东、西、新三区正式开赛。   

生化大赛经过八年的沉淀积累,赛制的不断创新和完善,规模不断扩大,吸引力与日俱增。在承办方的精心组织、广泛动员,以及协办方的大力支持之下,本届大赛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吸引了来自动科院、林学院、生科院等9个学院近1000名学生报名参赛。本次初赛笔试环节主要考察学生的基本理论知识,由名词解释、单选、判断、简答、实验设计等5种题型构成。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科研兴趣,我校从2010年开始举办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大赛以兼顾知识性和趣味性为原则,开展生动活泼的比赛方式,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协作能力。生化大赛的举办于学生而言,是检验自身专业知识储备,提升实验技能的良好契机;于学院而言,是增强一、二课堂的融合,加强各学院间学习交流的渠道,是积极贯彻落实“两提高 一降低”学风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   

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