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生科院组织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题讲座与演练”
作者:   时间:2017-04-14   点击数:

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实验人员的消防意识,保证实验室日常运转的安全性,生科院于4月13日下午4:00在生科楼418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内蒙古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王建平教官担任主讲,生科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面临突发火灾时如何自救,并介绍了新型报警器以及安全插座等的使用及注意事项。由于实验的特殊性,实验室必不可少的使用各种电器,王教官重要强调,一定要注意各项耗电设备的安全使用,严格把好用电关。此外,王教官通过结合各地发生的事故实例,理论联系实际,向老师们阐述了消防工作的必要性与重要意义,老师们积极配合,真实反映实验室安全现状。会议上,王教官的语言既幽默风趣又引人深思,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将会议氛围推向高潮。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集体于生科楼前进行了消防演练,在王教官的实际操作和指导下,我院师生亲身体验了灭火场景,并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   

下午5:30,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会议不仅为广大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而且提高了实验人员安全素养,为我院科研项目进程安全有序地进行提供了理论与实践基础。    

 

通讯员:李万春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