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美国密苏里大学张舒群教授、刘以东研究员来我院合作交流
作者:   时间:2015-10-12   点击数:

应国家外专局引智项目邀请,美国密苏里大学张舒群教授、刘以东研究员日前来我院开展合作交流。 

在合作交流期间,张舒群教授和刘以东研究员参观了学院和植物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为实验室师生开展了植物生物技术研究方法培训,探讨了相关合作研究课题,并为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研究生开展了科学诚信教育,在学院做了植物MPK信号转导的系列学术报告。 

张舒群教授和刘以东研究员长期致力于植物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领域的研究,在丝裂原激活蛋白激酶(MPK)介导的信号系统的关键组分鉴别,及其对植物生长、发育、抗病及其他逆境反应等方面的功能和分子机制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系统的研究。本次报告中,张教授特别分享了他的研究组在揭示硫代氰化物与MPK的关系以及其在抗病中的作用方面经过10余年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获得突破性新发现的有趣的科研经历,告诫青年学子们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敢于质疑和勇于坚持。 

张舒群教授是国际植物MPK研究领域的著名学者,现任美国密苏里大学教授、国家千人计划、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副院长。共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其中PlantCell、PNAS杂志21篇,PLoSGenetics、PlantJournal、PlantPhysiology、Journal ofBiological Chemistry杂志18篇,论文平均影响因子8.5,累计他引次数8400余次,H指数41。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