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第4期研究生论坛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15-09-30   点击数:

2015年9月29日,第4期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论坛在博学楼成功举办。曹贵方教授、巩培老师和李齐老师出席了此次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到细胞生物学科硕士研究生康丹丹和张钰堃同学做了精彩的演讲。  

近年来,乳腺癌和宫颈癌已成为最著名的女性杀手。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细胞学科康丹丹同学做了题为“两种靶向小分子抗肿瘤活性研究”的主题报告。她在报告中对SIX1和ITE两种靶向小分子的作用机理和目前的研究进展做了详细介绍。康丹丹同学的报告深入浅出,让枯燥的科学问题生动鲜活,引起大家对于癌症治疗的深入关注和广泛讨论,学术气息异常浓厚。  

之后生命科学学院细胞学科张钰堃同学做了关于表皮中依赖和不依赖于p63的nectin-1和nectin-4调控机制的文献阅读报告。张钰堃同学通过优秀的口才及对相关问题的深刻理解,展示了她一年来的成长和进步,充分展现了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的青春风采,为其他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会后曹贵方教授做了重要发言,他指出文献阅读是科研的重要基础,研究生应该多读英文文献,把握研究方向上的最新进展,为自己的研究提供指导作用。 

此次研究生论坛对2015级新生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同时也是学院例行活动的延续。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