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农村牧区基本公共服务“十个全覆盖”工程形势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5-10-16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我院10月15日下午在南教A218召开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林宝结合学校组织观摩考察包头市东河区、乌兰察布市部分乡镇“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情况的所见所闻,作了题为《农村牧区基本公共服务“十个全覆盖”工程形势报告》的专题报告,学习会由院党委副书记任燕刚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林宝书记的报告分为五个部分,一是“十个全覆盖”工程的提出背景;二是“十个全覆盖”内容及意义;三是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以来取得的主要成效;四是乌兰察布市“十个全覆盖”实施情况;五是结合当前全区“十个全覆盖”工程的几点思考。林书记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年初,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要求,扎实推进新农村新牧区建设,计划用3年时间,投资600亿元,在全区农村牧区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的决策。这一重大决策是自治区成立以来,第一次全面系统大规模投资农村牧区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促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城乡统筹发展的综合性工程。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城乡统筹发展工程,是自治区在2017年成立70周年大庆的献礼工程。最后,林书记强调今后要把“十个全覆盖”精神与我院教育管理工作实际相结合,在我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贡献。   

林书记的报告围绕自治区 “十个全覆盖”工程的内容、提出时间与经过、实施意义、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作了简要分析,促进了我院教职工对自治区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的实施、进展情况的了解。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