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把握自己 成就人生
作者:   时间:2012-10-26   点击数:

    10月25日晚7:00,生科院针对我院生科预科班学生,于学院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以“蒙汉兼通,是难得的人才”为主题的教学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席兼常务副主任武生辉老师担任主讲人。同时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董艳出席现场,预科班辅导员青龙也出席了讲座现场。

    武生辉老师就预科班同学的现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以自身经历和身边实例教导同学们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面对现实,承认现实。他着重强调了要把握好自己,以学为主,发挥自己的优势,做一个有责任感、有上进心、对社会有利的人。一句“人生苦短,难得青春”富有哲理、发人深省。同时,他还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要遵守制度,规范自己,与同学和睦相处,达到身心健康,茁壮成长的目的。最后,武生辉老师寄予同学们衷心的祝福:“勤一生,善一生,乐一生,幸福一生。”董艳老师在讲座结束时做了精彩的总结,再次强调了把握自己的重要性。

    整场讲座气氛融洽,同学们专心聆听,认真思考。一个小时的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罗琴稿)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