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2014级专业分流说明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5-04-29   点击数:

为了使我院即将面临专业分流的2014级学生能更深入的了解各个专业的优势与特点。4月28日晚上7:00,我院于报告厅举办了专业分流说明会。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任燕刚主持,我院植物生物技术系主任杨燕,动物生物技术系主任刘春霞,微生物发酵工程系主任李蘅,生物制药系主任王玉珍与会,我院团委副书记李万春,学生办公室辅导员刘雷参会。  

会议伊始,任燕刚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与会的四位系主任,并向大家简要说明了此次会议的目的。随后,四位讲师分别向大家介绍各专业的师资力量、学科特点、课时分配、就业方向等同学关注度较高问题。杨燕老师提到,植物生物技术系横跨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和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三个学科,主要研究方向集中于植物生物技术领域、植物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作物品质生物学、植物抗逆生理及分子生物学和环境与应用微生物学的研究。王玉珍老师说,制药工程是化学、药学和工程学结合的一门学科。我们的专业定位于生物制药,即利用基因工程、发酵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和分离工程相结合的技术、利用动物、植物、微生物为原料去生产和开发新的药品。老师们强调同学们要按照个人的兴趣爱好来选择专业,不要盲目听从别人的建议。最后,由学生向讲师们提出自己仍存在的疑问,老师们一一解答。 

此次会议于晚上9:00圆结束。通过老师们对专业的讲解,同学更加了解各专业的特点以及研究方向。为接下来做出正确的选择奠定基础。 

 

\

 

\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