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生科院与理学院联合举办信息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14-12-11   点击数:

为普及学生信息网络安全知识、强化法律认知、维护自身权益,12月9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与理学院在西区报告厅联合举办讲座,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李玉阁为同学们宣讲了信息网络安全知识。 

李玉阁总结分享了自身经验,引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从信息及网络管理面临的形势,国际、国内、区内网络管理体系和法律法规等3个方面对信息网络安全做了详尽介绍和阐述。他说:“网络空间已经成为了人类社会‘第二类’生存空间,在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更是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信息占用与控制已经成为国家的‘核心资产’,事关国家生产力、文化力和国防力。网络空间承载着先进的生产力,催生出新的文化力,蕴藏着新的国防力。” 同时,他呼吁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应提高面对网络诈骗、手机诈骗等犯罪行为的警惕性与防范性,避免上当受骗。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深刻懂得了网络信息安全关乎国家安全的重要含义,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网络信息安全,提升了自身关于网络信息的保密意识和防范意识,对于今后在互联网的学习生活和使用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


 

\


 

\


 

\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