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工作述职报告 秦海英
作者:   时间:2020-01-02   点击数:

 秦海英述职报告

2019年3月,本人由科技园区调整到生命科学学院工作,由于对新工作岗位不熟悉,因此在今年的工作中我付出了很大的辛苦与努力,好在在学校及学院各位领导和学院同志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特别是学办、团委各位老师的通力合作下,我通过认真学习,尽责履职,踏实工作,较为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就一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方面情况

继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工作中牢牢把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一切为师生员工做好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系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习近平对涉农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专家的回信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成都会议)及天津会议、安吉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等一系列学习内容。通过学习,从思想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从思想上行动上工作实效上都有切实的收获。

如实填写了个人事项报告,完成了“内蒙古干部培训网络学院”要求完成的学习课程以及“法宣在线”学习内容。在工作和生活中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科室同志的思想政治及廉洁教育工作。

二、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

严格审核学院网站稿件上传内容,制定了《生命科学学院网站新闻上挂要求》,认真完成学校安排的意识形态方面的相关工作。

三、本科生教育管理工作完成情况

(一)加强党建工作、注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1、学生党支部利用周六日时间集体政治理论学习共计40次;开展“党员学长育人计划”活动共5期,“党员学长面对面”活动共2次;观看红色电影、党史放映及参观红色革命展馆共20次,举办“品读红色经典”读书交流会、朗诵会3次;开展“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讨论课14次;组织各类志愿者公益活动共10次。加强分党校阵地建设,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对象培训班各2期,培训积极分子93人、重点培养对象71人。发展党员54人,转正预备党员34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精品党日活动“忆党史 寻初心 当先锋 —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获内蒙古农业大学三等奖。

2、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落到实处,“筑梦新希望 青春献兴和”的暑期社会实践队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优秀志愿者服务队”和内蒙古农业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优秀志愿者服务队”。获得内蒙古农业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

3、举办2019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4、充分发挥易班和微信公众号的作用:日推送稿件六篇。

5、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举办了“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专业知识讲座、安全知识讲座”、参观校史馆等活动。

(二)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完善制度建设:

1、修订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

2、与班主任签订了责任状。

3、加大对学生干部的培养力度,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

(三)打造特色活动项目,促进学风建设:

1、狠抓晚自习管理,实行课堂“手机收纳袋”。

2、开展特色活动“生科好声音—我与名师面对面”,营造浓郁的学术交流氛围,提高学生们的科技创新意识,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和科研兴趣,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40多项,获得省部级奖3项。

3、开展“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主题系列活动。

4、举办各种经验交流会十余场。

5、成功承办“第十届内蒙古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

6、采取“一帮一”、“小课堂”等方式对受学业警告学生进行“精准帮扶,及时对挂科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 通过一系列活动2019届毕业生的考研率达到20%,2016级英语四级通过率43%,2017级英语四级通过率29%,2018级英语四级通过率12%。

(四)精细学生日常管理,构建和谐校园:

1、完善“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功能,使学生日常事务办理流程更加便捷、高效。

2、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会干部齐抓共管每周深入学生宿舍,排查安全隐患。

3、开展了各类宿舍文明及安全教育活动种类近十项之,增强了学生自我管理意识和防范意识,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4、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通过各种活动开展做到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学生的严重心理问题以及由此可能引发的严重事件。

5、认真完成了学校的各项奖助评优工作。

(五)全方位服务跟踪,做好就业服务工作,现已针对2020届毕业生召开专场招聘会四场。

(六)团学工作稳步推进,学生活动异彩纷呈:相继开展了“青年大学习”、“一懂双爱”、“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等主题活动,举办了“新时代青年说”征文活动,精品团日活动竞赛。举办了“毕业生晚会”、“毕业生诚信教育”等活动“七十荏苒 生命璀璨”迎新晚会、主持人大赛等文艺活动;校园马拉松、文明杯篮球赛、“朝阳计划生科跑团”等体育活动。《跳起吆喝尔》在校金马杯文艺汇演中获二等奖。

四、存在的不足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1、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都不够深入系统,今后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专业技术水平,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更好的提高工作实效性。

2、进取与创新精神还需进一步加强,今后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对分管的工作要多思考、多研究,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能迎难而上、积极进取,全身心投入工作中。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