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制药工程系举办教研活动
作者:马敏   时间:2024-03-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建设、持续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新教师更好更快地进入角色,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制药工程系于3月1日上午在生科大楼1102开展了新进教师试讲和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制药工程系主任巩培主持,邀请我院赵国芬教授、陈玉萍副教授参加教学研讨,生物制药工程系全体教师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新进教师段申老师试讲,试讲内容是制药工程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生物制药分离工程》中色谱分析技术相关内容。试讲过程,段申老师对所讲内容熟练掌握,表达流畅,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受邀赵国芬教授和陈玉萍副教授进行了点评,两位老师肯定了试讲教师的表现,然后结合各自多年的《生化分离技术》和《仪器分析》授课经验,对课程内容及课程设置、教学设计、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第二个环节,全体参会教师就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生物制药工程系教师万方、娜黑芽、李国斌、马敏、杨帆、刘竟然、万永青、鲁静、巩培依次发言。各位教师结合自己的讲课经验,针对教学内容的设计、学情、课堂互动、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思考和建议。

最后,生物制药工程系主任巩培对本次试讲和教学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新教师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希望结合生物制药行业生产实际修改相关授课内容,从课程和专业建设方面提出更高要求。青年教师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中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其他参会教师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持续改进,将OBE理念融入并贯彻到各自的教学过程中,认真履行立德树人的职责。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