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生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功召开两会精神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18-04-2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国家情况以及国家政策。4月21日晚上,生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南教A103集中学习了“2018全国两会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答中外记者问”实录。会议由支部书记高凤芝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高凤芝对支部合并事宜进行了通报,同时针对支部学习会提出要求,提醒大家认真学习视频并记录。视频中,陈部长就“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内容涵盖学前教育、大班额、减负、高考改革、 “双一流”建设和中西部高校发展、职业教育发展等问题。在陈部长的回答中大家感受到了中国教育制度的自信,认识到“中国梦”对当今中国的重大意义,深刻体会到国家对中小学教育体制改革以及高校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具体措施与发展目标。学习过程中,支部成员积极记录,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大家倍受鼓舞,纷纷表示会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约束自己的行为,履行应尽的义务,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活动最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何小龙对此次学习做出总结,要求全体党员、预备党员深入学习两会精神,重培、积极分子结合学习撰写心得体会,把握问题实质,落实到日常的党的理论实践学习中。同时,他强调,每一位党员要将学习融入日常生活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此次学习会的举办,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两会精神,了解了国内教育形势和改革举措。相信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也会更加自觉实践两会精神,努力承担社会责任,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作用。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