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学生工作】生科院创新创业中心创业发展部成功举办信息检索与利用讲座
作者:   时间:2017-12-10   点击数:

为使实验团队更加便捷地查阅文献、书籍、报刊等资料,完成立项研究课题。12月9日晚上,生科院创新创业中心创业发展部于南教526举办信息检索与利用讲座,特邀杨毅老师担任主讲。2017年创新创业行动计划项目立项的全体人员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活动目的并对杨毅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活动过程中,杨老师详细介绍了图书检索的具体步骤,包括怎样快速查找中外文献、期刊、报刊,摘录文献资料,复制图表,以及如何查询专业名词的标准英文翻译等。随后,同学们对存在的疑惑进行提问,杨老师均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活动最后,大家根据自己的课题需要,现场操作查询课题相关文献资料,收获颇多。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更加快捷并准确的获取学习资料,节省了时间,更避免了重复研究。同时提高了大家吸收与利用信息的能力,为大家更加准确顺利的完成课题实验研究提供了方法。  

通讯员:邓益田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