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青马工程】生命科学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系列报道(二)
作者:   时间:2017-12-10   点击数:

12月9日下午,生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继续进行中。外国语言学院学办主任、团委书记孙玉伟老师应邀开展《牢记使命,勇担当,同心共筑“中国梦”》专题讲座。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郭贺、“创新创业之星”徐美丽受邀出席讲座,“青马班”全体66名受训学员积极参加。会议由我院团委副书记李万春主持。  

讲座伊始,孙老师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从“追梦、筑梦、圆梦”三个方面阐述了青年人应当明确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使中国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当代大学生要从思想上认识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积极追梦,做“中国梦”的同行者、建设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同时,孙老师引用实例为学员们讲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初心和青春梦想,激励学员用老师和同学搭建的平台去筑梦。他讲到,青年大学生要把握“人生第一粒扣子”这个“总开关”,将初心、使命与理想信念进行有机融合,越过苟且,看到诗和远方。此外,要把握“梦想”这个助推剂,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铭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箴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个人梦想与是时代责任有机融合,勇于担当,发扬“蒙古马”精神,共圆伟大“中国梦”。孙老师的演讲振奋人心,充满教育意义,赢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优秀毕业生郭贺、徐美丽分别从学生工作、公考备战、创新创业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感悟和收获,激励学员们认清自己,找准目标,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和敢于说话的勇气,收获真挚友谊,永葆感恩的心,做合格的当代大学生骨干,不负青春,无愧时代。  

12月9日晚上,受训学员分小组通过朗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选段、心得分享等形式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优秀的精神品质和共产党人的初心,深入感悟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使命与担当。  

本次专题讲座和分享研讨,使学员们增进了交流,拓宽了视野,心灵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精神得到鼓舞,“一次青马行,一生青马情”。学员们表示将以青春和梦想同行,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大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通讯员:邓益田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