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学术报告】横滨药科大学喻静副教授到访我院并做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9-25   点击数:


2018年9月15日,日本横滨药科大学准教授喻静博士到访我院,为我院制药工程系师生做了题为《日本药学教育和药局职能变化》的交流报告,制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巩培、制药工程系党支部教工党员,教师及部分学生党员参会。

喻静博士于山东中医药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后于1998年公派出国赴日本庆应义塾大学进修临床医学,2001年赴东京大学大学院医学系攻读博士,并于2005年获得医学博士学位。自2013年至今,在日本横滨药科大学汉方药科担任准教授,在中药及天然植物的抗动脉硬化作用、抗老化、抗癌消炎作用方面发表论文100余篇。

喻静准教授首先结合日本本科四年制与六年制教学模式介绍了日本横滨药科大学药学专业设置和药剂师培养体系情况,并对“四六大学学制”就业去向进行了简介。其次,针对日本实验室建设与学生校园社团活动喻教授从建设成果、社团活动类型和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最后喻静准教授与我院教师在汉方药研发、临床应用等多个学术问题上进行了研究与探讨。

   此次交流,有助于学院教师在了解日本药学专业课程设置基础上,吸取国外高校专业设置优势,为我院药剂师培养优化方向,同时也为我院制药专业的课程设置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