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生科院举办“学术道德规范和学术不端行为监督查处机制”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4-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责任意识,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制度环境。426日下午3:00,学院于生科楼418会议室成功举办“学术道德规范和学术不端行为监督查处机制”讲座。生科院党委书记林宝、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副院长李国婧主持会议并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

会议伊始,副院长李国婧宣读《师德师风六条准则》,要求各位教师遵守准则,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忠于真理、探求真知。会上,李院长以高校论文抄袭行为为例,阐述了学术造假的危害。她表示,要坚决反对剽窃、抄袭他人学术成果,反对以任何不正当手段谋取利益的行为。此外,李院长对学院研究生招生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她指出,学院会根据教师的业绩分配招生名额,激励老师们积极投身于科研教学工作,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与学生培养工作有序进行。会议最后,林书记针对会议内容做总结发言。他讲到,各位教师要按规章制度办事,班主任、导师是第一责任人要密切关注学生参与校园贷现象以及宗教信仰问题,认真落实学生工作,积极正面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杜绝不良现象的出现。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明确了我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准则,同时,提出了促进学院学术进步与科技创新工作顺利开展的工作要求,以及学生工作的关注点和侧重点,为学院建设一支具有良好师德的教师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