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生命科学学院多措并举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作者:   时间:2017-12-01   点击数:

自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院师生员工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精心布置,上下联动,分阶段、分步骤,通过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社会实践、知识竞赛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10月18日上午9点,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在418会议室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的盛大开幕式,通过观看直播聆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为精神指导,严格要求自己,紧密结合实际,振奋精神,以高素质投入到工作中、学习中、生活中。随后,动物生物技术、微生物与发酵工程、测试分析等教工党支部,以及本科生、研究生等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全文。习总书记在会议上提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国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等内容对师生触动很大。大家认为在我国的新形势和新挑战下,应认真履行自身在新时代下应肩负的责任,这也是对自身政治修养、人格素养、视野经历的提高。同时,学院还通过学生干部大会、主题班团学习会、学习分享会等形式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实现学习十九大精神全覆盖。    

10月28日下午,生科院本科生第二、三党支部前往内蒙古展览馆开展党日活动,参观《守望相助 团结奋斗——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展览》。在党的十九大光辉照耀下,重温历史,思考当下,展望未来。11月5日,微生物与发酵工程党支部组织本系教工及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共39人赴土默特右旗敕勒川博物馆及土默特左旗乌兰夫故居开展“守初心,葆本色,笃于行”的主题的党日活动,进行参观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11月25日晚,生科院党员服务站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知识竞赛决赛,使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品德,保持高尚情操,引领良好风气,以开拓创新的意志品质砥砺奋进,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奋发图强,勇敢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党的十九大是关于全党全国人民前途命运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通过学习生科院全体师生进一步明确了新历史时期下党的前进方向,纷纷表示要将牢记党的嘱托,始终对党忠诚,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平时的科研、学习及生活当中,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在自身岗位上履行职责,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自身贡献。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