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团学工作】热爱•创新•传承•同行——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News+”记者论坛新闻月系列沙龙
作者:   时间:2017-12-01   点击数:

为搭建我校学生记者交流学习平台,传承校园媒体文化,提高学生记者的业务水平,拓宽新闻视角。生科院新闻网络中心立足实际,值全国第十八个记者节到来之际,精心组织举办第一届“News+”记者论坛新闻月系列沙龙,以“热爱•创新•传承•同行”为主题,内容涵盖摄影、新闻采编、新媒体平台运营三方面。自11月8日至30日,历时近一个月,特邀我校新闻中心,团委学生新媒体中心各部门成员担任沙龙主讲,新区各兄弟学院新闻中心1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新闻网络中心学生记者抱着“见贤思齐”、交流共享的心态与各兄弟学院探讨校媒运营模式,学习优秀工作技能,创新团队建设方法,携手同行,传承校媒文化。沙龙举办过程中,校新闻中心和学生新媒体中心学生记者代表分别结合PPT就图片要求和摄影经验,新闻的概念、要素、组成部分和新闻写作的注意事项,微信推送和排版的经验进行了讲解。内容联系实际,举例丰富经典,讲解详细,通俗易懂。此外,在提问环交流节,各学院学生记者分别针对图片拍摄的重要性、真实性及人物特写的一般要求、微信墙制作及运用、人物采访等技巧进行了交流与学习。思维的火花在一场场交流中碰撞摩擦,迸发出绚丽的色彩,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记者朝气蓬勃、勇往直前、甘当校园文化传播使者的优秀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以“热爱·创新·传承·同行”为主题,不仅使我校学生记者明确新闻传播的重要意义和责任,自觉发挥校园纽带作用,而且通过交流学习经验,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学院之间的联系,为健全校园媒体平台运营模式奠定良好的基础。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