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八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7-04-24   点击数:

经过初赛激烈的选拔,共有来自5个学院的十二支参赛队伍成功挺进复赛。4月23日上午8:00,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八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复赛于生科楼303、305实验室正式拉开帷幕。生科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赵国芬、王桂花、王志林、王光霞四位老师担任评委。  

复赛着重考察学生实验基本操作的规范性。实验设“双缩脲法测定蛋白质含量标准曲线的绘制”、“植物中维生素C的测定”两个题目,要求各参赛队独自完成实验内容,细心观察,上交原理清晰、论据证实完整可靠、结论恰当的实验报告。比赛中,队员们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紧密配合,正确选择仪器和药品,熟练地设计搭建实验装置,认真记录实验现象和实验数据,从溶液配制、定容,到数据记录、处理,力求做到认真规范。由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历时4多个小时的比赛进行了全程参与指导,有效的增强了大赛的实效性和规范性。  

赛后,四位评委老师针对参赛队的表现进行点评,指出了参赛选手的不足之处,帮助同学们更规范实验操作,形成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  

中午12:30比赛结束,此次大赛引导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自主学习生命科学专业知识及技术应用,培养了创新意识及团队精神,提高了生化实验操作基本技能,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