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教学动态】凝聚集体智慧 做好课程衔接——记制药工程系集体备课
作者:   时间:2017-03-17   点击数:

备课是上好课的前提,是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质量的基础。2017年3月16日下午在生命科学学院大楼1102会议室,制药工程系全体教师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扎实有效的集体备课。 

在集体备课活动中,老师们积极发言,将各自所讲课程的重点、难点进行沟通,确保制药工程系本科专业课做好良好的衔接。特别是在生物技术制药和分子生物学以及基因工程的课程衔接方面,还有很多内容需要探讨,建议全院相关课程组一起讨论,拿出有效方案,真正为学生从系统上掌握知识考虑,提高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在制药工程系的课程体系内,药物化学与药理学,生物技术技术制药与制药工艺学的课程都实现了有效衔接。 

张峰教授讲述了在美国的见闻,强调了集体同心,戮力攻坚的重要性。教学与科研不能分割,需要有机融合在一起,科研做强,反哺教学,实现良性循环。 

制药工程系全体教师都参加了集体备课,系里还咨询了教学经验特别丰富的曹贵方教授。曹教授对我们的课程教学给与了醍醐灌顶的指导,青年教师都受益匪浅。 

通讯员:制药工程系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