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团学工作】生科院召开“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   时间:2017-03-21   点击数:

3月20日晚上7:00,学院团委组织召开的“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部署专项工作会议在生科楼418举行。我院团委副书记李万春出席并主持会议,会议就学院团委贯彻落实团中央及校团委要求,开展好“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做工作部署。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李老师传达了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关于在全团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部署要求,他讲到,“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党中央着眼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而批准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全区广泛深入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要以保持和增强团员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目标,以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为着力点,紧密结合“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全面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各项工作。他还讲到,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一名学生干部也一样,要在学习生活中起到表率作用,在此次“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中要多思考、多交流,在思想的碰撞中不断提升,不断超越。  

此外,针对新学期的思想引领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李老师提出要挖掘创新想法和新颖工作模式,抓住“一学一做”学习要求的精髓,联系实际,将活动主题与学生具体情况紧密结合,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思想觉悟。同时,要组成学习小组或社团,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和新战略,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过程中,正确认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最后,李老师要求大家要秉承“取其精华,弃其糟粕”的理念,推陈出新,打造生科院的特色品牌活动,积极推进生科院共青团工作的再上新台阶。  

晚上9:00,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通讯员:郝瑞花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