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18生工一班成功举办“以农为本,回顾七十”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学院庆祝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的号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三农问题的讲话精神的主题,10月20日下午,18生工一班以“转基因科普进校园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本次“以农为本,回顾七十”的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向同学们简单地阐述竞赛的规则和一些注意事项,并强调同学们的纪律问题。此次竞赛以宿舍为单位,共有九个小组参加比赛。竞赛共进行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每队有2分钟的答题时间,队内举手答题,以答对题数目排名,第一名直接晋级到第三轮,其他选手展开第二轮角逐。同学们积极准确地解答着题目,现场气氛热烈无比。随之开展第二环节:对阵形势答题,两队同台对阵,进行抢答每道题的思考时间不得超过10秒,场面十分激烈,同学们兴致高涨,队伍之间开始激烈的角逐,选手们表现优异,为自己的队伍努力拼搏。第三环节的比赛是从有关生物转基因知识的题目中任意抽取题目进行答题,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有声有色地进行着。在激烈的争夺中,只剩下三支队伍获胜,得到比赛设置的奖品。

本次团日活动的举办,不仅提高同学们“爱农”的思想和“学农”的意识,还激发同学们对转基因技术的兴趣,同时也促进同学们对我国当代农业发展的深入了解,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学好理论知识的决心,为国家未来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