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共克时艰促就业,拳拳之心报国家”
作者: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2022年5月22日晚八时,我院植物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在郭慧琴书记的组织下开展了一次主题为“支部书记引、毕业校友谈、就业导员讲、先锋模范促”的线上就业辅导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就业择业先锋模范作用并依托以支部书记为桥头堡的党支部抓手作用,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体现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在思想上引领毕业生认识就业的重要意义。通过植物生物技术系党支部党员—我院就业指导辅导员蒋璇老师从就业现状、学生就业存在的问题、求职签约流程等方面为毕业生提供指导,以就业校友结合自身实际求职经历,分享就业经历和求职成功经验,实现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强化帮扶。

活动出席人包括党支部全体党员和8位特邀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重点帮扶的2018级生物技术三班的同学。通过线上平台,优秀毕业生代表依次畅谈求职经验并为择业同学出谋划策。

高阳代表是2008级毕业生,目前就职于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他在择业路上也反复思考过自己可以做什么,希望自己可以遵循内心的想法,并要“知己知彼,才能做到游刃有余。”最终他选择中学生物教育,在这个岗位上最可以找到“职业幸福感”,而幸福感对于职业选择很重要。

梁轶代表2008年保研,之后经历了创业的历练,后又步入职场,这些经历让她明白了专业的选择很重要,同时也明白当初读研的意义,明白了学业晋升的重要性。在职场中更多地了解到,科班和非科班出身的差异和本专业择业的优势,人生需要全力以赴才能成功。

杨冠宇代表毕业后在北京找到第一份工作,历练后又跳槽干第二份、第三份工作,他说在年轻的时候大家有时间试错,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对于工作上的问题要积极调整,敢于试错。

樊海龙代表坚守自己的初心,毕业后在同一家单位一直干到现在,他认为有责任心和做事认真很重要,同时要提高与人交流的能力,沉淀自己,不断增值自己。

邬欣乐代表建议大家找准自己的定位,大胆尝试开拓,给自己一点时间,定位自己。同时更要不断学习,别人也在努力,最重要的是坚持。王兴悦代表指出大家要更多的去靠拢想做的事情,很多时候选择本身是非常重要的。回老家发展的李静代表特别提到女生更要为自己奋斗,选择无对错,生活是自己的,但不能“躺平”,敢于在基层打拼,在态度上要认真,敢于尝试,更多的是热爱自己的职业。

最后,郭慧琴书记代表党支部总结到:就业工作是高校培养人才走向社会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无论攻读到何种学历,服务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最终方向。多渠道的就业指导工作也必然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敬业服务。无论我们将来把知识的火种洒在何方,终归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守跟党走的信念,这些要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追求,我们开展工作的目的才能真正实现。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毕业生对困扰他们的就业问题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这有利于规划他们未来的成长轨迹,也为他们走上工作岗位更快上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此我支部也发出号召:毕业生要对自己专业充满信心,成功就是不断吸取成功者的经验,积极面对各种现状,不断增强自信心的过程。希望广大毕业生都能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在疫情和国际局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依然可以不辱使命、实现理想、报效国家。

植物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

2022年5月24日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