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生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风雨共进七十载,青年铭记筑国恩”主题五四电影展播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5月15日晚,生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西区图书馆3D放映室开展了“风雨共进七十载,青年铭记筑国恩”主题五四电影展播活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共70人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展播电影为《湘江北去》,影片带领支部成员去到那个风雨飘摇、民不聊生的年代。整部影片通过以点带面的手法,用毛泽东等一批风华正茂的湖南青年来反映出当时中国革命的高涨,借湖南张敬尧这位倒行逆施、勾结日本的军阀来反映出当时中国内忧外患、军阀混战的局面。在这种背景下,这群湘江青年依然激扬文字、指点江山,在百舸争流的苍茫大地之上践行救国救民的理想,谋求个人价值的实现,用艰难的探索寻找人生的坐标。电影散场了,但确点燃了支部成员立足自身为国家谋奉献的热血青春,正如支部成员在电影后的感悟所言,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是我们每个青年人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个青年党员的担当。

此次活动的举办,恰逢五四一百周年期间。不仅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那个年代的民生疾苦、国家衰败,更希望支部成员能从这群湘江青年身上学习他们热血奋进的精神,并内化于心,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