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生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学习五四精神,做时代新青年”主题学习讨论会
作者:   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5月11、12日上午,生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南教A101教室,生科楼418举办“学习五四精神,做时代新青年”主题讨论会。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本期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对象参加此次讨论会。

本次讨论会积极分子与重培围绕“五四精神是什么,对当代的我们有什么影响”,“如何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讲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以及结合巴黎和会上顾维钧的谈判与《青春与祖国同在》微视频对“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发表自己的看法。讨论会过程中,同学们从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时代意义、发展过程、精神内涵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并从专业出发,从自我出发,从实践出发,阐释了五四精神新的内涵和新的时代意义。同学们表示,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虽然现在生活在美好时代,但是居安思危,爱国奋斗的精神不能忘记,用汗水和青春创造奇迹。

    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勇担历史使命,争当时代先锋。通过本次“学习五四精神,做时代新青年”主题学习讨论会,同学们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