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十大记事
作者:   时间:2017-01-05   点击数:

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十大记事

1.生科院迎来了建院20周年,结合实际工作成功举办了“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生物技术+’学院联盟高峰论坛”、“ 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等主题系列庆祝活动。  

2.由我院倡导发起的“生物技术+”学院联盟正式成立,标志着“生物技术+”科研平台的成功搭建。  

3.围绕“生物技术+”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成功修订,并顺利通过了学校终审验收;生物化学、微生物学获批内蒙古农业大学首批示范课程。  

4.科学研究成绩喜人。获得国家基金资助2项;内蒙古自然基金申报获批8项,其中一项为杰出青年培育基金,资助率达到34.8%,获批资助数位居全校第二;发表科研论文45篇,其中中文核心杂志31篇,SCI收录论文14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周欢敏教授参与的“良种牛羊高效克隆技术”项目经国务院认定授予“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韩冰老师负责的“裸燕麦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经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认定授予科技进步二等奖。  

5.教师队伍建设成果丰硕。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方法研讨会暨“解读授课之道 共享教育心得――生科院第一届教师说课大赛”;王光霞老师在第一届“三连杯”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课竞赛荣获三等奖;李蘅、赵国芬分别获得内蒙古农业大学“五育人”教书育人和实践育人先进个人。  

6.党建工作扎实推进。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院承办内蒙古农业大学“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并获得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单位;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工作案例——《多措并举,立体育人》代表我校参加“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进行展示,该支部被自治区高教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7.学生工作续写精彩。共推荐14项创新创业作品参加“创青春”、“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竞赛,共获得国家级铜奖1项,自治区级金奖1项、铜奖3项,实现了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新突破;毕业生一次签约率达到86.5%,考研率达到20.0%;先后荣获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共青团实绩工作突出单位”、“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军训宣传报道优胜单位”、“军训会操评比优胜单位”等奖项,实现学生工作评比大满贯。  

8.农牧渔业生物实验研究中心顺利通过了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评审专家检查和考核,再次取得了资格证书。  

9.我院工会连续五年被评为模范“教工之家”。  

10.学院网站改版升级上线,版面更加美观,使用更加便捷。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