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生科院组织部举办“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系列团课第三讲
作者:   时间:2017-06-08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学习要求,争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62日晚,生科院组织部于南教114举办了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系列团课第三讲。我院10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组织部干事杨贵发阐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并鼓励大家认真观看视频《2016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提升思想境界。这十位英雄分别是:功勋科学家孙家栋,火海救人英雄王锋,扎根乡村36年的最美教师支月英,大学生村官秦玥飞等人,他们有人为科学事业奉献一生;有人扎根乡村当一名普通的老师无怨无悔;有人舍己为人最终牺牲;也有人执法无私,恪尽职守,勤勉为公。更有人站在世界的最前排,和宇宙对话,以先贤的名义,做前无古人的事业。他们每个人伟大的事迹都时刻的感动着在座的大学生。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观看,记录。视频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所发的便利贴上写下感想收获。

  此次团课使我院学生更深刻地意识到了榜样人物虽然平凡普通,但却提供了生命可以企及的高度,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指引。他们身上的勇敢、善良、担当、坚强,激励了我院学生作为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同学们立志要努力学习,紧跟共青团工作,争做合格的共青团员。

 


                                                               通讯员:张洪洋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