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二批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作者:   时间:2024-04-09   点击数:

生命科学学院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

第二批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一、调剂专业及拟调剂人数(复试名单见附件)

调剂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类型

拟调剂人数

拟复试人数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全日制

学硕

8

17

二、复试办法

    (一)考生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需进行资格审查,严防复试“替考”,加强对考生特别是报考专项计划、申请加分等有关考生的身份审核。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资格审查所需材料严格按照《内蒙古农业大学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中相关要求执行。所有材料复印件需复印在A4纸上,按学校《内蒙古农业大学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中1-7的顺序排列,审核上交。资格审查材料不齐全或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复试。

    资格审核时间:4月12日14:30-17:00

 资格审核地点:内蒙古农业大学新校区生命科学大楼406

(二)复试缴费

复试费每人每科60元,考生在“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缴纳复试费用,缴费网址为https://www1.nm.zsks.cn/yzfs/kslogin.jsp。

(三)复试方式

现场复试

(四)复试时间、内容

1.专业课笔试

考试时间为2小时,在标准化考场中进行。专业笔试成绩占复试成绩的50%。

时间

地点

专业名称

科目

4月12日

19:30-21:30

另行通知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蛋白质化学

2.综合面试

组织形式为面试,原则上时长不少于20分钟,满分100分。综合面试成绩占复试成绩的50%。

综合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思想品德、外语的掌握和应用能力、对本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理解程度、创新精神、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等。

综合面试时间:

专业名称

面试时间

面试地点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4月13日上午8:30

生科院418


    3.加试

跨专业考生在复试中须加试《基因工程》和《细胞生物学》,试题难易程度严格按本科教学大纲的要求掌握。加试方式为笔试。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任一门加试成绩不足60分者不予录取。


加试安排:

时间

地点

专业名称

科目

4月12日

21:30-10:30

另行通知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

基因工程

细胞生物学

   复试成绩=专业知识考试成绩×50%+综合面试成绩×50%。

   复试成绩不足60分者不予录取。

   试题的命制对标《内蒙古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自命题工作管理办法》(内农大研字[2019]11号)文件规定,所有复试试题及参考答案在启用前均系国家机密材料。

三、拟录取

复试后,按照百分制折算总成绩,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总成绩=(统考科目总分/统考科目满分)×100×60%+复试成绩×40% (适用于调剂考生)

四、监督电话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招生录取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

咨询电话:0471-4301851

纪检监督电话:0471-3596892

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举报电话:0471-3261818


生命科学学院

2024年4月9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