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作者:   时间:2022-04-02   点击数:

一、调剂原则及办法

对于我院一志愿考生生源不足的学科、专业可接收调剂生参加复试,调剂比例为1:2。调剂按照以下原则进行:

(一)基本原则

1.符合教育部对调剂生源的相关规定。

2.按照宁缺毋滥的原则,择优录取。

3.调剂结合具体情况由学院按照学科特色和专业知识、分数等按需进行。

(二)考生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报考条件详见《内蒙古农业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二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调剂专业对照表见附加)。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对申请调剂同一个专业的调剂考生,由于考生一志愿报考高校差异,按考生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成绩(外国语成绩+政治理论成绩之和)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三)调剂办法

按照《内蒙古农业大学202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执行。

1.我校对申请调剂的考生设定的锁定时间为24小时。

2 考生须在复试通知发送后6小时内同意并确认,并按照复试通知要求与学院取得联系。对于未在规定时间确认复试通知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调剂复试资格。

3.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具体开通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我校调剂系统每次开放时间为12小时,12小时后我校将关闭系统,进行数据整理及筛选。


    二、调剂专业及拟调剂人数

 

调剂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类型

拟调剂人数

复试人数

微生物学

全日制

学硕

3

6

发育生物学

全日制

学硕

3

6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全日制

学硕

7

14

   三、复试办法拟录取程序

复试办法及拟录取程序按照《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执行。

   四、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五、其他

调剂相关事宜最终解释权归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及生命科学学院,未尽事宜,按国家、自治区规定或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学院研究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执行。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41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