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英国华威大学Dr Katherine Denby副教授访问我院和“旱生植物遗传资源挖掘与利用创新人才团队”
作者:   时间:2014-12-01   点击数:

应国家外专局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20141500006、20141500017和W20141500018)的邀请,英国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副教授Dr.Katherine Denby访问我院和“旱生植物遗传资源挖掘与利用创新人才团队”。  

Dr. KatherineDenby,1991年毕业于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获得微生物学学士学位;1994年于牛津大学植物科学系获博士学位。1995-1998年,在康奈尔大学做博士后,1999-2004年任南非开普敦大学讲师,2005-2006年晋升为南非开普敦大学资深讲师;2006年至今,任英国华威大学副教授。  

Dr.Katherine Denby的主要研究领域是:植物信号转导机制介导的生物和非生物胁迫的响应、潜在的植物防御和适应环境压力的下游反应。在Annual Review of Phytopathology, Plant Cell、Bioinformatics、BMC Bioinformatics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Molecular Plant Microbe Interactions、Bioessays、Plant Journal等杂志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近年来,应邀在美国、加拿大、南非、爱尔兰、意大利、奥地利、伯明翰大学和剑桥大学等做主旨报告。

 

访问期间,Dr.Katherine Denby围绕着(1)Systemsbiology tools and approaches for elucidating plant stress regulatory networks;(2)Defence against the necrotrophic plant pathogen Botrytiscinerea;(3)Circadian regulation of plant defence等3个主题,在我院和农学院做了4场专题报告。

生命科学学院、农学院、理学院师生和“旱生植物遗传资源挖掘与利用创新人才团队”成员与Dr.Katherine Denby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