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08-07-01   点击数:

 

生物工程(学制4年)

业务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细胞工程、组织工程、酶工程(蛋白质工程)、发酵工程、生化工程等生物工程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理论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基本素质高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细胞工程、工程数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化工原理、生化工程、生物工艺学、发酵工程。

就业方向:能在发酵、酿酒、生物制药、医药、食品、化工、环保等行业从事与生物工程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及营销等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生物技术(学制4年)

业务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植物生物技术、动物生物技术、微生物生物技术以及环境生物技术等生物技术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理论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基本素质高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等。

就业方向:可以到科研机构或高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也可以到工业、医药、食品、环保、生物制品、农、林、牧、渔、园林等行业的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生物科学(学制4年)

业务培养目标:掌握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以及生态学等生命科学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理论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基本素质高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动物生物学、植物生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发育生物学、神经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态学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农业、林业、畜牧、医药、食品、卫生、环保、商检等领域的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及管理工作。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制药工程(生物制药方向)(学制4年)

业务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生物制药理论、设计以及技术工艺流程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理论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基本素质高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生物化学、药物化学、微生物学、细胞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药理学、生物药剂学、药物合成、发酵工程、制药工程与工艺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有关制药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及医药公司等部门从事生物药物的研究与开发、生产、经营和管理、药物检验、新药报批、专利事务、医疗工程设计以及外贸、医药代表、营销等工作,也可以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检验所、中国知识产权局等政府部门任职。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