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两提高一降低”系列活动——实验室开放日第十期
作者:   时间:2016-11-13   点击数:

11月12日上午9:30,生科院第十期实验室开放日如期举行。生科院25名同学与科创部全体工作人员参与其中。 

在本期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中,同学们有幸参观了内蒙古农牧渔业实验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成立于1983年,是国家认定的检验检测机制。活动开始,同学们跟随质量管理中心副主任、高级实验师索兰弟老师参观了天平室,里面陈列着各类天平,索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不同天平的区别和使用方法,鼓励同学们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积极参与科学研究。随后,高级实验师张建华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理论分析实验室,认识并学习相质谱联用仪、超高效液相色谱仪、荧光分光光度计等高科技实验仪器的原理和操作规程。最后,实验师邵玉芳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原子荧光谱实验室,使学生了解到微量元素的测量流程。 

上午11:00,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期实验室开放日,成功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科学研究,科技创新的好奇心与创造力,培养了学生的专业兴趣,激励学生早日制定考研目标,同时为我院落实“两提高一降低”学风建设要求做出了贡献。 

通讯员:王晗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