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讲坛
微生物与发酵工程教工支部与2014级生物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开展发酵工程课程实验产品汇报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6-24   点击数:

  为开拓创新实验课的教学方式,微生物与发酵工程教师杨丽华,以让同学们大胆创新,自己动手学习知识,加强实验技能为初衷,在实验课程方面,使同学们自己选择方向,自主动手做出产品。621日上午,2014级生物工程专业全体同学于生科大楼418举行“发酵工程课程实验产品汇报”活动,生科院党委副书记任燕刚,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牧骑勒,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丽鹏,微生物与发酵工程教研组教师田瑞华,孟建宇,陈玉萍,杨丽华出席活动。2014级生物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活动主题及各位到场嘉宾,并宣布汇报正式开始。各小组汇报人按照自主选择的实验方向从设计理念、实验方案及实验成、产品营销策略等方面进行汇报。从葡萄酒饮品到豆腐乳口服液;从抗生素香皂到柠檬酸米酒;从燕麦啤酒到微生物肥料等,各类发酵产品形式新颖,别具一格,营销策略完整全面,同时根据实验中遇到的问题给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同学们认真聆听,从各小组的汇报中吸取经验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此外,小组其他成员将其发酵产品呈现给老师和同学们,并请大家品尝。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默契配合,活动井然有序。通过杨丽华老师的带领,指导和支持,同学们通过自选主题,自主动手,完成了一堂完美的实践教育课。同时意识到学习不仅局限于课本知识,实验课也不再是按照实验讲义按部就班的做。此次活动实现了教学的创新,也让同学们在自己动手的过程中学到更多实践技能和经验。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去大胆的尝试新鲜有创意的课程,从中学习到更多技能。

通讯员:张洪洋

 

 

 

 

 

子讲坛名称 报告人
时间 地点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