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机构
学院团委
作者:   时间:2023-05-16   点击数:

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指示和决议,领导全院共青团工作。

2.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和引导,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以“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为抓手,组织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活动,打造活动品牌,推进青年学生素质教育。

4.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服务党建,抓好发展团员、“三会两制一课”、“推优入党”和日常管理等工作。

5.加强团的宣传工作,拓展宣传载体,推动团的工作信息化和网络化建设。

6.强化对团学干部的培养教育,加强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学生组织积极开展工作。

7.主动服务青年,维护学生正当权益,协调和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8.加强共青团工作的理论研究,改革创新共青团工作,全面加强全院各级团组织建设。

9.完成院党委和上级团委交办的其他任务,配合学院其他部门完成相关工作。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